のにち曳

【非典型观影体】假如肖鹤云正当防卫后警察得知了真相 0

✨本文为脑洞向文章,ooc是我的锅,文笔差

非典型观影体,时间线一致为肖鹤云正当防卫锅姨要拉李诗情下车那会儿,但车还没爆后续有不是观影体的剧情,并且观影会大幅跳过,主要片段或语录会有描写,重点在于观影体外,不喜慎入。

✨观影人员:乘客除锅姨司机,此案全体警察,大冤种刘鹏

✨除原有CP外无其他CP,接受的话就开始吧!


C0:开端


公交车上,肖鹤云怔怔地环顾四周,周围的一切仿佛都是黑白默片,人们躲避他,恐惧他,好像他就是一个罪大恶极的杀人犯。


可是他不是啊,面前这个已经失去气息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凶手,在循环里她不知杀害了多少生命,罪大恶极的人应该是这个女人才对。


有人会相信吗?


只有李诗情会站在他这一边。


肖鹤云松开紧握匕首的手掌,回头看向有些呆愣但依旧迈步走向他的李诗情,他此刻只想拉着李诗情离开这个罪恶之地。


乘客们这才骤然惊醒,大叫着“杀人啦”“死人啦”“快打电话给医院”,药婆更是吓得瘫倒在地,一哥则是一直在录着视频,心想这可是宝贵的证据,却没有人注意到一直坐在位置上的司机悄悄离开了座位。


正当乘客们手忙脚乱之际,一声脆响在众人脑海里乍现,眨眼间公交车上的景象已然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大屏幕,四周全是座位。


“电影院?”


一个男性声音响起,众人将目光移向说话的人,发现是一个带着黑色口罩黑色帽子前背黑色包的青年,眉眼间满是青涩。


除了乘客外,还有一群人也莫名其妙出现在了这里,其中有人穿着便服,也有人穿着警服,那气场一看就知道是警察。


乘客们被接二连三的意外吓懵了,怎么刚说要报警要找120,这警察咋就送到眼前了,还有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?


警察门明显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上一秒还在警局呢,刚接通一个报警电话,结果全员一下子出现在……电影院里?开什么玩笑?


正当大家迷茫之际,一个清冷的女声从头顶传来,众人纷纷抬头望去,却不见任何播音设备。


“你们好,我是系统04,欢迎来到《开端》观影现场。”


声音如同惊雷炸入众人的心里,乘客们终于是反应过来,朝着大家平日里最信任的警察发问,有问现在什么情况的,有问这是什么地方的,更多的是高喊着有人杀人啦之类的。


警察们听到有人死了,立刻警醒起来,有条不紊地询问乘客们详细的信息,顺便控制好场面,虽然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什么地方,但还是要给予群众一种局势尽在掌握的感觉,他们可不能比老百姓们还要慌。


“你确定你说的全部属实吗?”张成如鹰隼般的眼神紧盯着一哥。


一哥被盯得有些害怕,但依旧笃定的说对,并且表示自己全程有录像。


这时,大屏幕突然亮起,屏幕上赫然是一男一女从公交车上下车的画面,男的脖子一侧和衣服上都带着血渍,女的紧皱眉头回头看向公交车内。


角落里独自一人默默观察的人突然站起来,不可置信的目光看着大屏幕。


“对,对,就是这两个人,戴眼镜那男的捅死了被抢的那个女的!”


“警官们快逮捕他们,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,车上的举动就怪怪的,肯定是同伙!”


“哎呀,看着人模人样的,结果是人面兽心啊!”


乘客们七嘴八舌地痛骂着屏幕里的两人,警察们也第一时间记住了两人的样貌,毕竟证据确凿,凶手是板上钉钉的事,至于女生,或许是同伙,或许不是。


只有一人在据理力争,冲着警察解释:“不可能,肖鹤云不可能杀人的!你们一定有什么地方搞错了!我是他兄弟,我们之后还有一个会议,他怎么可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去杀人?还有计划?”


一众警察瞬间注意到这个自称嫌犯好兄弟的男人,张成是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了他,一个人在角落,看起来没有什么团体,好像跟这件事情无关。


原来是嫌犯的朋友。


影院内还是炸哄哄的,警察这时的注意力也全在刘鹏这个人身上,导致乘客的声音愈发大起来。


“闭!嘴!”


尖锐的女性声音又从头顶上响起,不同于先前的冷淡,此刻的声音带着愤怒,刹那间便镇住了谩骂的乘客。


乘客里面不乏还有人不满,小声说着“凭什么不让我们说,他们就是杀人了啊!”


系统04带着情绪大吼:“你们什么都不懂!”


张成问到:“请问,观影现场,指的是什么?而且你好像,是支持他们杀人的。”


未等系统04回答,江枫便急冲冲地对张成说道:“师父,你不会真信了这个什么系统吧,这肯定是骗人的!说不准就是那个什么肖鹤云的阴谋,他兄弟刘鹏就是内应!”


刘鹏离得近也听到了江枫说的话,顿时无语住了,翻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
张成瞪了眼江枫,对刘鹏说:“不好意思,小江他就是有点着急。”


系统04也颇为无语,轻啧一声,回道:“观影现场指的是大屏幕会回放李诗情与肖鹤云经历的事情。我并不是支持他们杀人,而是替他们感到难过。希望你们在知道真相以后能帮助他们,那怕只有一次,帮帮他们吧。”


张成摸摸下巴,这意思是,有隐情?


而且他刚才悄悄让人找了一圈这个看似是电影院的地方,得到的结果是,没有出口,没有窗户,甚至可以说,除了一排排的凳子和大屏幕,这里什么也没有。


当下的情况按照逻辑来讲根本解释不通,要说是人为,他十分确定自己没有中招,也问了其他人都是说一眨眼地方就变了,总不可能来的警察集体失忆吧。况且没有出口的地方,怎么进来都是个问题,天花板倒没排查,但那个光秃秃的样子,怎么看都不像是有出入口的地方啊。


至于刘鹏,不像是同伙,看起来是第一次面对警察的盘问,所有情绪举动都是正常反应。


江枫却明显不这么认为,他时刻盯着刘鹏以防他发难。


“请各位找好座位,《开端》观影马上开始。”


乘客们不敢再说话,就七零八散地找好座位,最佳观影的位置自然留给了警察们,而刘鹏则是被带入警察团队,坐在江枫和杜局的中间。


——TBC——


刘鹏:观影体里我居然还是大冤种,这合理吗?



我个人的理解是,在这个时间段乘客明显看到结果是肖鹤云杀人了,所以在有第一个人出来骂肖鹤云的时候,大家就会报团,除了一些性格比较腼腆的人(特指被光选中的某人)为啥报团呢,因为没有安全感呀,陌生的地方,突发的杀人案件,莫名其妙的系统,就算有警察在又怎样?我理解的是其实他们就是在缓解自己的情绪啦,但不管怎么说我理解他们的行为,也感到悲哀(特指李诗情被杀没人帮忙那一段),我不知道我自己如果在车上会不会冒着自己死亡的风险去帮忙,但我希望我会。


我好想写警察的一些行为啊,就高光的那种,但我是真的不会写,我就是大废物呜呜。


我不是很会揣测大家的性格,所以如果写错了应该会说的话,对不起!!!!


序章有点短,见谅。

评论(20)
热度(1375)
  1.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のにち曳

复健中……

© のにち曳 | Powered by LOFTER